2010/09/07 11:58

圓山遺址蓋花博 專家批破壞遺跡

林欣儀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花博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揭露,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酒泉街口的花博圓山公園,就建在研究台灣史前史的圓山遺址上至少有12處遺址遭到破壞,但台北市文化局表示,表面覆蓋的遺蹟都已經搬離,對日後的研究完全沒有影響,但遺址評審委員會的劉益昌教授卻認為,這樣已經嚴重傷害遺址,將影響未來的研究。

  台北市中山北路、酒泉街口花博圓山公園正在施工,現場也擺滿一包包的泥土,工人們將土推倒入用挖土機不停翻攪,未來都要種上花博所需的花草,這片廣大的土地上都是圓山遺址的位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痛批,這樣會損壞研究台灣史前史、破壞遺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這個貝殼到底是遺蹟還是後來運來土堆中的,市議員發現目前一共有12處遺址慘遭破壞,而這個深達50公分的下水道也是破壞地底遺蹟的重要殺手,文化局強調,表面的遺蹟都已搬離絕對不會影響到日後的研究,但遺址審查委員會、考古學家劉益昌教授卻認為這樣已經嚴重影響研究,學者痛心遺址遭破壞,而民進黨市議員也要求市府立即停工介入調查,如果查有不法應該立即移送檢調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