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8:58

花博"郝"會花! 觀賞辣椒全曬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拼花博,市府已經編列79億預算,各部會還砸錢幫忙種花,不過,錢有花在刀口上嗎?我們獨家直擊,工務局負責的大佳河濱公園花博預定地,這裡種出一堆枯草和燒焦的紅辣椒,為什麼要種這些東西呢?工務局解釋說,植物有不同的展期,下個月再換掉就好,但是也被民眾痛批,根本是亂花錢。

  一株一株鮮紅的小辣椒,明明是寒帶植物,卻在夏天出現,耐不住大太陽高溫,已經燒焦,隔壁的花圃,一枝枝短短乾樹枝,看不出到底是花還是草,旁邊這一整排,長的筆直的綠色植物,根部枯了一大半,東倒西歪,也是試驗下的犧牲品,怎麼會這樣呢?明知大佳河濱工公園土質不適合栽種,工務局硬是撲上石綿保濕,試種花卉,結果不如預期怎麼辦?種花,要怎麼種活?工務局頭大,捷運局更無奈。

  為了拼花博,市府各部會潦下去,出錢出力。捷運局圓山公園植栽砸2.6億,工務局大佳河濱公園種花,編列4千零35萬元,各部會加編花博預算,高達54億元,錢越砸越多,效果卻不彰,引起民眾痛批,市府砸錢拼花博,納稅人的血汗錢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一分一毫都會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