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人工髖關節手術 女子變長短腳

蔡明娟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38歲的蘇小姐,今年三月到台大醫院找名醫蔡清霖開刀裝人工髖關節,只是接連兩次手術,蘇小姐變成了長短腳,術後的疼痛更導致生活無法自理,蘇小姐找醫院理論,這名醫師不承認疏失,推托是病人體質問題。

  錯了不該信醫生,聲淚俱下描述這些日子的心情,蘇小姐後悔不已,因為他在3/8號到臺大醫院接受了右髖關節開刀加裝了人工髖關節後就展開了一段痛苦生活,不能自理。

  由於病情沒有改善,在3/22號又回診進行第二次手術,但沒有改善,於是7/14號轉到榮總開了第三次刀,並調出X光片才發現真相,右邊這兩張就是在台大開刀的X光片,可以明顯看到加裝的人工骨髓釘刺穿了大腿骨,比較左邊這張,來到榮總第三次開刀後,人工骨髓釘被扶正,但依舊能看見前兩次開刀留下來的破洞,對於這麼明顯的疏失,當時主治醫生蔡清霖的說詞讓家屬更加氣憤。

  對於這樣的說法,衛生局說,會盡快招開醫事爭議會來協調糾紛,雖然蘇小姐現在已經能正常行走,還是希望醫生能還他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