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1:58

六輕異味"空襲" 臭昏85師生!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台塑六輕近兩個月風波不斷,除了大火工安事件,從上星期開始附近鄰近五所國小,一共有85名老師和學生聞到疑似瓦斯的臭味,陸續出現頭暈,嘔吐送醫,雲林環保局追查發現是台塑六輕園區化學槽氣體外洩惹禍,開出一百萬元罰單,並且勒令停工直到情況改善。

  臭氣沖天雲林台西鄉新興國小小學生上課緊戴著口罩沒人敢拿下來,因為學校從上個禮拜空氣就瀰漫著濃濃的臭味,有小學生聞到頭暈、嘔吐,他們用舉手方式來表達自己對臭味的抗議,已經讓他們上課很不專心了,無法控制空氣飄散,現在上課只能緊閉門窗開空調,不只台西鄉新興國小,附近的五所小學都聞到同樣的臭味。

  環保局為了追查在教室放置了空氣檢測瓶蒐集毒氣進行檢驗,也找到源頭就是臨近的台塑六輕,在廠區找到了外洩化學槽進一步追查是一氧化硫和丙烯外洩,濃度居然高達平常釋放的三百倍之高,大量洩漏毒氣,環保局也依空氣污染防治法對台塑開出一百萬罰單,並勒令停業直到情況改善才可以繼續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