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9:00

假徵才真詐騙 上網求職變人頭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真的要小心,詐騙集團看準新鮮人急著找工作,上人力銀行網站詐騙求職者,透過MAIL或MSN聯絡求職者錄取了,但得先提供銀行帳戶和金融卡,方便轉帳薪資,不少新鮮人工作還沒到手就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詐騙集團的車手在提款機前按個不停,手中的帳戶一直有錢匯進來,錢領個不停,光是十分鐘就領了這麼多,算一算總共五十萬,因為手中的人頭帳戶有30多本,這些帳戶怎麼來的,原來詐騙集團是利用這個人力銀行網站,假裝是公司行號專門在這一區找人才,鎖定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點進求職者的履歷表,找到你的電話直接說你錄取了,但前提得要先寄來銀行帳戶和金融卡,一名剛畢業的蔡小姐才一登錄履歷表就被詐騙集團盯上成了帳戶人頭。

  詐騙嫌犯就是看準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急著工作的心態,再用高薪來吸引求職者上勾,寄出銀行存摺,但工作還沒找到卻得先到警察局報到,但要怎麼防只能提醒新鮮人,登錄履歷;個人資料、身份帳號別寫太詳細,以免找上門的不是工作而是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