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8:58

印刷廠印假鈔 相似度達99%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破獲一個地下偽鈔集團,帶頭嫌犯是印刷廠老闆,他運用印刷知識,僱用曾經製造假鈔被通緝的嫌犯,偽造假美鈔,相似度連警察都說高達百分之九十九。警方查獲包括假美金和假人民幣,市價高達兩億台幣。

  一張張綠色的白花花一百美鈔大鈔,才剛剛印刷出來就被員警查獲。還沒裁切的大張印刷鈔票,讓十幾名調查局幹員數鈔票數到手痠。加上這一大堆放在黑色垃圾袋裡,密密麻麻的假人民幣,員警乾脆搬來數鈔機才數得清楚。

  一疊又一疊的人民幣還有美鈔,換算下來高達兩億台幣,連老經驗的幹員都說這鈔票仿造的精細度,幾乎是真假難辨。唯一的破綻是這裡,左邊是假鈔它的浮水印是直接淡淡的印在鈔票上這是假的,右邊是真鈔它的浮水印是要轉一轉才能看得到這才是真的。

  這個偽鈔集團隱身在印刷工廠,為什麼能把假鈔做到這麼像,被警察用手銬銬在鐵窗旁的兩名嫌犯,右邊這個比較年輕的叫做許晉誠,他在偽鈔界大名鼎鼎,已經因為仿造偽鈔進出監獄多次。

  偽鈔集團的老班底就是印刷界高手,工廠用的印刷工具都很專業,許晉誠甚至會買驗鈔機回來,做了假鈔就驗改進缺點,這回他又被逮,但是偽造貨幣的刑責太輕,最多兩三年,關了又放,下回又不知道會在哪一起偽鈔案看到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