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太晚發颱風警報? 氣象局喊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氣象局凌晨2點發出海陸警報,高雄縣市卻到清晨六點半才宣布停班停課,引發民怨,認為是氣象局太晚通知,氣象局局長辛在勤,罕見的立刻出面喊冤!他說氣象局早就預測到發布警報時間會在半夜,擔心時機尷尬還特地提早一個小時,凌晨2點發布預報一點都沒有耽擱!

  凌晨兩點半,發布了萊羅克陸上颱風警報,三個半小時後媒體記者和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準時在記者會現場報到,颱風把大家搞得一團亂,不過最亂的是臨時發現停課的南部三縣市,被民眾罵到臭頭,高雄市政府很抱歉不過責任氣象局要一起扛,害一堆家長小朋友通通不知道停班停課,一切都是氣象局惹的禍,發布太晚了嗎?

  風雨預報有沒有慢半拍,這關鍵的資料從哪裡來?氣象局又成了箭靶,這一回局長辛在勤真是哭笑不得,媒體拿到的風雨預估第一報,發布時間寫著凌晨四點,其實氣象局兩點40分就通知縣市政府都已經提前了一個半小時,還是被罵,不過這第一報的資料高雄地區平均風七級,陣風10級,確實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不曉得氣象局和高雄縣市政府誰在推卸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