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女嬰沒奶喝! 爸爸冒險買水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這次高雄縣岡山真的非常慘,華視新聞獨家直擊,一夜過去水還淹到大腿深。華視記者邱君萍、陳信仁一路挺進,半路遇到了一名父親,一大早冒險涉水出門買礦泉水,因為家中沒水沒電,他八個月大的女兒,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奶喝。

  八個月大的黃妹妹在媽媽手裡,好乖好安靜,因為她真的餓了也累了。岡山大淹水,停水停電,她已經有24個小時沒喝奶了,真的真的好餓,看到奶粉的蓋子,黃小妹,立刻使勁搶過來,放進小小的嘴裡咬呀咬,還好終於等到爸爸,送了熱水回家。

  爲了讓寶貝吃這一餐,黃先生牽著手上這一台,唯一一個在大水當中還可以行進的交通工具,一大早就涉水出門,管他風還在吹雨還沒停,他的腳步就是不能停。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這個時候這一罐熱水比什麼都還要珍貴。孩子啊,你是爸媽最珍貴的寶貝,千萬不能餓著凍著,終於等到救援的國軍來到,爸爸媽媽自己不逃,把我的孩子顧好就好。

  在軍車上的,10多個小孩,大家互相依偎,小小的手緊緊牽在一塊,七、八歲的年紀逼著學獨立。但是在這裡,更多的是老人家,七、八十歲自己獨居在家。還好還有孝順的孩子,趁著水稍微退了,快點送上熱騰騰的飯菜,填飽了胃,接下來還有一場整理家園的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