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老人困家中 心驚痴等救命艇!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可怕的水災,讓高雄鼓山大樓區,淹水一度淹到近一層樓高,上午水退去一看慘不忍睹,地下停車廠的車子全都泡水,牙醫儀器也全泡湯,光一戶就損失近百萬,昨天晚上還有好多困在家中的老人,都得靠消防隊救生艇支援,才得以脫困。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住在高樓的民眾,打開窗戶往下看,嚇到馬上用相機拍了下來,風強雨大,九如橋上停滿車,還有車不得以得併排停車,因為仔細看,一片汪洋,自己好像住在水面上,水淹滿了路面,整條九如路成了九如河,這時消防隊前往淹水的住戶要搶救中風的老人。

  可以看到車才沒開多久水就越淹越高,連消防車都不敢開太快,旁邊的車子經過,還會激起水花,風雨一直無情的掃,消防隊的對講機。聲音從沒斷過,一個晚上就得搶救好幾戶人家,到目的地時水都已經到了腰際,得帶著橡皮艇前進才能到目的地。

  中風的婦人就坐在屋裡,老伴陪在身邊癡癡等待救援,另一戶的老人家,用棉被包著,由消防隊抱出淹水的房子,家屬在後面撐著傘,小心翼翼怕老人家著涼,住在這裡這麼久,從沒遇過這麼大的水災,還好消防隊來得早,要是再慢個幾分鐘就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