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8:58

被淹怕了! "宜"定早做準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中颱凡那比威力不斷增強,氣象局預計將直撲台灣東部而來,宜蘭縣去年因為芭瑪颱風,飽受淹水之苦,尤其是冬山鄉,累積雨量破千毫米,當地民宿全都泡在水裡,居民們淹水淹怕了,這次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早早開始準備,用鐵條竹竿擋住鐵捲門防強風,民宅更是墊高房屋,就是不想再讓大水淹進自己的家門。

  水深已經及膝,民眾穿著雨衣,還在不停的堆沙包,去年的芭瑪颱風帶來了豪大雨,造成整個宜蘭地區大淹水,尤其是冬山鄉,雨量甚至破千毫米,積水不斷往低處流,路面水深超過30公分,小客車冒水衝過去,後面的民宿從這裡看過去已經是一片水鄉澤國,農田全都變成汪洋,這次眼看凡那比又直撲而來,雖然現在還是風和日麗,但是去年悲慘的狀況,已經讓居民膽顫心驚。

  阿婆用鐵絲,把木條綁在鐵捲門上面,防止強風侵入,就連窗戶都已經用木板釘好了,這間民宿去年就曾經淹過水,再重新整修的時候,特別蓋的高出地面2公尺,就是害怕慘劇重演,不過那凡比的威力不斷增強,做好了這些防護措施,也不知道能不能擋的住這次的大風大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