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1:58

"丟人"看守所! 毒犯越獄變逃犯

陳怡臻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門禁森嚴的看守所,居然發生受刑人脫逃意外,屏東看守所一名中秋節才入監服刑的煙毒犯假裝生病,闖過重重關卡,搶下一輛沒有熄火的貨車後,衝破看守所兩道鐵門,越獄脫逃,看守所明顯有疏失,警方目前還在追捕逃犯。

  3、4個工人合力將被撞壞的鐵門拆下來再用吊車吊走,因為這扇鐵門被脫逃的犯人開車衝撞撞壞了,這裡是屏東看守所裡面一名犯人林清龍,因為毒品案即將要發監執行,但前科累累多次出入看守所的他,23號下午竟然突破層層的關卡逃走,當時他揚稱毒癮發作要到醫護室,並且要求打開腳鐐活動筋骨,管理人不疑有它。

  林清隆成功擺脫束縛他的第一個關卡,接著他藉口不舒服來到運動場,突破第二個關卡並趁著管理人不注意,衝到20、30公尺外的貨梯,成功闖過這一關後爬上房舍2樓頂,他發現房舍外有一輛貨車,便沿著剛好倒在房舍旁的樹木爬下樓,當時貨車上還插著鑰匙,他便成功開走當成逃獄工具,有了貨車他根本不怕看守所的大鐵門,加足油門連續衝破兩道鐵門。

  林清龍逃脫後還到姐姐經營的熱炒店要錢,之後被人載走,這名逃犯家族頗有名望,但他不學好,今年才34歲就已經有槍砲毒品前科,目前也被判刑兩年10個月,他策劃了精細的逃脫計畫成功開車落跑,簡直就是美國影集越獄風雲的翻版,眼巴巴看著犯人逃跑的屏東看守所,緊急修復鐵門還要改善硬體設備,但失職人員的責任追究在所難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