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1:58

挑戰36層刀梯 小六女考上道士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小六的女童楊郁晴,跟著阿嬤去參加道士的考試,才12歲的她,面對36層刀梯的考驗毫不畏懼,光著腳一階階小心的爬,刀梯下的主考官們都為她緊張,最後花了將近20分鐘,楊郁晴通過可考驗,取得道士資格,也是目前年紀最小的女道士。

  

楊郁晴穿身黃色上衣和運動褲、背著一大包的法器,上刀梯前踩著專業步伐,一步步慢慢的往刀梯塔靠近,揮手踏步、架勢十足,光著腳,楊郁晴踩上刀梯,這每層可都是相當鋒利的刀子,角度不對、重心不穩,細嫩的腳底肉就會見血,不過12歲的楊郁晴沒在怕,手緊緊抓著刀梯兩旁的扶把,一階階小心的爬。

  小女孩膽子很穩,底下的人卻緊張得不得了,不斷大叫幫她加油,隨著她越爬越上去,大家的頭也越抬越高,終於楊郁晴爬完36層刀梯,登上刀塔頂,通過道士資格考,12歲的楊郁晴,其實是跟著阿嬤一起來的,60歲的阿嬤同一天也通過考驗,祖孫兩人都取得道士資格,而楊郁晴更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女道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