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1:58

"藍色"蜘蛛網!? 電線糾結噴火

邱君萍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知名的夜市的方圓百里內,空中滿滿是都是電線,就像是蜘蛛網一樣,有的好幾10條糾結成一團,有的還垂落在民宅的牆壁,一旁就是瓦斯桶,因為這些電線都很老舊,曾經就發生過電線走火、導致民宅火災的意外,幾天前豪雨不斷,有民眾就拍到,又有電線走火出現劇烈火花,讓旁邊的住家嚇得一整晚都不敢睡。

  

破皮的電線冒出一球藍藍的火花,閃電一閃,霹靂啪啦的還燒出煙來,吱吱叫的火球和散落的火花讓人看得皮皮挫,這是在9月19日下午一位民眾拍到的畫面,因為暴雨導致電線走火、還差點燒了起來。

  記者實際來到這個地方、也就是知名的屏東夜市,當地的里長說,電線像這樣"相打電"不只一個地方,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原來是電線出了問題,看看這裡的電線又多又亂,讓人看到傻眼又眼花,有好幾10扭曲條糾結成一大團,還有多到連固定的木條都扯斷、吊在半空中晃啊晃,還有的好幾條垂在民宅的牆壁上,一旁還擺著好幾桶的瓦斯,要是在這個地方電線走火燒起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不只如此,我們在現場還發現了兩條已經破皮的電線,輕輕一碰就出現火花,像這樣脫皮老舊的電線從高處看,密密麻麻的像是蜘蛛網一樣,這些老電線有台電的、第四台的,還有電信公司,上百條的電線時時有電線走火的危機,讓住在這裡的居民更是天天都過得提心吊膽,時時盼望相關單位能趕快把他們從電線蜘蛛網中解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