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暗夜"霹靂"火 戲偶.佈景燒光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布袋戲迷好心痛,大師黃俊雄兒子黃強華所主導的霹靂布袋戲,位在雲林土庫的製片廠疑似電線起火,在清晨一點四十分陷入火海,兩千坪鐵皮工廠悶燒兩個多小時。附近民眾都被這場大火給驚醒,拍下陷入火海的布袋戲片廠。只是拍攝布袋戲的攝影棚、攝影機以及佈景道具全被燒毀,重創霹靂布袋戲團,也影響到每週播出兩集的霹靂布袋戲。至少得花半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熊熊大火照亮了雲林土庫,知名的霹靂布袋戲片廠陷入火海,鐵皮燒的劈哩啪拉響,住在五百公尺外的鄰居都被火燒房子的聲音給吵醒。黑色濃煙夾雜著火,只聽到越來越多消防車趕來支援。拉起水線直衝火場,但片廠全是鐵皮阻隔,增加救援困難,消防員趕緊拿電鋸鋸鐵門。

  員工趕到片廠不敢相信,一點才下班,一點四十分片廠就起火燃燒。消防員在火場裡搶下了一個辦公室紙箱,裡頭是珍貴的布袋戲劇本。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兒子,也就是霹靂布袋戲的董事長黃強華,一臉錯愕趕到現場。究竟燒毀的有多慘重,戲劇中八成以上主要角色都被大火燒光,而且都是本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