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18:58

911前夕 舊金山機場近郊驚爆

綜合報導

  國際間天災人禍不少。除了輕度颱風莫蘭蒂以十二級強風直撲中國福建之外,造成基礎建設受損之外,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附近住宅區發生天然瓦斯管線爆炸,引發大火,一口氣燒掉53棟民宅。目前確知有一人喪生25人受傷。

  災難現場漫天大火,由於起火地點距離舊金山國際機場只有幾公里,因此第一時間畫面傳出來時,還誤以為發生空難了,進一步追查確定是附近社區天然瓦斯管線爆炸引發大火,火勢一家燒過一家,整個社區化成火海,當局出動消防飛機以陸空聯合方式企圖控制火勢,至於起火原因,居民表示,空氣中早就飄著絲絲的瓦斯味,瓦斯公司遲遲未處理,瞬間引爆火勢。

  大火的氣焰不小,莫蘭蒂颱風風勢更驚人,雖然是個輕度颱風,但凌晨三點半登陸中國福建沿海時,中心最大風速高達12級,狂風夾著驟雨,造成部份地區積水,部份駕駛企圖強行涉水通過時,當場拋錨,天亮之後,四處滿目瘡痍,海邊許多船隻被大浪打到了淺水區動彈不得。

  天災擋不住,但這場人禍沒躲過就說不過去了,巴西一輛巴士載了二十多名乘客,擅闖平交道,說時遲、那時快,正好被一列經過的運貨火車攔腰撞上,巴士被火車拖行一百公尺,整個散了,六名乘客不幸喪生,傷者不斷哀嚎,救難人員趕緊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