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12:00

瓦斯管線漏氣 舊金山驚爆直擊

彭尚興 報導

  911屆滿九周年前夕,美國舊金山郊區發生大爆炸,引發大火,一度以為是遭到恐怖攻擊,現在證實是一條已經有62年歷史的老舊地下瓦斯管線漏氣引發爆炸,有當地居民用手機拍到爆炸一瞬間、火舌飛竄非常驚人。

  猛烈的火焰,不停的噴出,即使隔著鏡頭還是令人彷彿可以感覺到那灼熱的空氣,這是舊金山郊區「聖布魯諾」大火災起火點附近的居民,用手機拍攝到的驚人景象,在強風助長之下,火勢延燒迅速,使得撲救工作非常困難,消防隊甚至還出動飛機幫忙滅火,一直到隔天清晨才將大火完全撲滅,由於發生得太過突然,幾乎所有居民都是在倉皇中逃離家園,有些人甚至還穿著家裡的拖鞋,方太太受災居民,因為當時是爆發火球,很多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根據官方統計,這場大火一共奪走了4條人命,造成15人受傷,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其中是否包括了華人或台胞,至於起火原因,疑似因為一條已經有62年歷史的老舊地下瓦斯管線漏氣,引起爆炸而釀成鉅大災難,但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