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2:00

南亞塑膠廠火警 居民氣憤衝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位在嘉義的台塑南亞塑膠廠,上午九點傳出火警,上千坪廠房起火燃燒濃煙沖天,上百位居民對於台塑廠又失火,夾雜嗆鼻氣味相當不滿在廠區外抗議,情緒激動推擠大門,要廠方出面負責。

  烈焰沖天,紅色的火舌越燒越旺,吞噬整座廠房,濃濃的黑煙遮蔽天空,位在嘉義太保的台塑南亞廠陷入火海,火勢延燒快速,還不時聽到批哩啪啦的聲響,濃煙遠在幾公里外就看的到,大火一時難以控制,消防隊不斷增派到三十輛車子來滅火,裡頭工廠的火燒得旺,外頭居民心中的怒火也停不下來,可以看到有好幾十名居民一邊叫罵一邊推擠著廠區大門,還跟員警發生好幾波拉扯推擠,相當氣憤。

  他們是不滿工廠的大火燃燒時,還雜夾著濃濃的刺鼻氣味,擔心燃燒後的化學物質會傷害健康,居民情緒激動地集結要求台塑負責,初步了解,疑似是工廠的控制閥開關漏油才導致廠房起火,火勢在將近兩個小時才被控制,但門口憤怒的居民仍舊不肯離去,他們說一定要負責人出面否則就要抗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