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1:58

偷玩具送表妹 天真貧童觸法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8歲男童到大賣場偷玩具跟糖果,結果當場被抓,問他為什麼要偷東西,他很天真的說,想要把玩具送給表妹,這番話連警察聽了都鼻酸,原來男童家境很不好,一家五口住在違建的鐵皮屋,家裡全靠媽媽拾荒根本沒錢讓他買玩具。

  鐵皮屋外推滿了像座小山的圾垃,有壞掉的單車也有歪斜的鐵架,靠近鐵皮屋從大門往內一看,家裡更糟,一包一包的舊衣服堆滿屋裡,就連要走進去,林媽媽還得先將地上的垃圾袋全撿起來,才有地方可以走,走進裡面這就是一家五口睡覺的地方,床邊堆了髒兮兮的衣服,中間沒放衣服的地方就是用來睡覺的空間,七坪大的鐵皮屋環境差到不行,林媽媽說四個小孩全靠她撿回收物過活。

  連吃飯都有問題,根本不可能讓孩子買玩具,照片中八歲的林小弟是她的小兒子,笑得好開心好天真,但林小弟竟跑到這家大賣場拿著這一大盒汽車玩具跟糖果,沒付錢就跑出賣場當場就被抓,媽媽聽到消息也很驚訝,林小弟被抓時還天真的說是想送給妹妹才拿玩具的,被警察抓了,媽媽也斥責他再窮也不能偷東西,讓林小弟嚇壞直說再也不敢了,儘管林小弟家境不好令人同情,但觸法是事實還是得被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