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今天不回家... 來去"納涼"吹冷氣!

張乃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到爆,大家都展開躲太陽大作戰,但要怎麼降溫,很多人馬上想到吹冷氣,只是夏天在家開冷氣,一整天下來電費實在很驚人,所以很多民眾選擇到大賣場、百貨公司、捷運地下街,甚至是公家機關,只要是公共場合有冷氣放送就往那裡去,一整天待下來,確實沒花到錢,但是不回家,無聊都在做什麼呢。

  日頭赤艷艷,為什麼大家都不回家,這些人不是有家回不去,而是不想回家吹冷氣,只是不回家都在外面做什麼,這大賣場裡一眼望去,吃飯的沒幾個。睡覺的卻趴成一排,這位大姐很有經驗喔,衣服蓋著眼睛,就怕光線打擾他,每個姿勢都一樣因為冷氣吹得很舒服,就像聽了晚安曲,睡得好香好甜。

  但不只賣場是個好地方,還有捷運地下街,冷氣把地板吹得冰冰涼涼,這小傢伙所幸就給他趴下去,一動也不動,反正地板有人拖,家裡也沒這麼舒服,小孩子不怕尷尬,大人嘛就會害羞,所以怕人來人往嗎,換到百貨公司,樓梯間的椅子,是姐姐妹妹的好夥伴,逛累了一屁股坐下來,這冷氣吹得茫蘇蘇,不一會閉上眼睛進入夢鄉,這到底是逛街還是吹冷氣。

  不過份不過份,在家吹冷氣一台冷氣早上開8小時,一個月下來,電費少說要700塊,公共場所冷氣也是開著,來這不用花錢足足省下一筆,還不只這些場所,就連公家機關也一樣,明明都已經是下班時間鐵門都拉下來了,還有民眾在這看書報紙,左右鄰居找一找,看書不用錢,這也難怪大家不想回家,因為外面有吃又有料,不只今天不回家,明天也要不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