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2:00

孕婦車禍昏迷 夫控醫院疏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懷孕六個月的孕婦發生車禍,住院3天就出院,但回家後,婦人突然嘔吐,送醫才發現腦部出血、緊急開刀,但孕婦從此重度昏迷,一個月後剖腹生下女兒,孩子也因為早產夭折,婦人的丈夫哽咽得說,都是醫院疏失,沒有及時發現妻子腦出血,害他失去妻女。

  躺在病床上的林太太,眼睛雖然睜開著,但她卻是呈現無意識狀態,丈夫在床邊不停呼喚她,但她卻沒有任何反應。妻子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一場車禍,2個月前,懷孕6個月的妻子騎機車出車禍,送到醫院醫生說只有骨折,開了刀3天就出院,但沒想到返家1星期後,妻子竟然突然開始嘔吐,再度送進醫院,卻發現腦部大出血,得緊急進行手術,妻子卻從此陷入昏迷。

  一個月後,昏迷的妻子血壓異常,剖腹產下女兒,但這個小女嬰因為早產也不幸夭折,妻子、小孩陸續遭逢惡運,讓林先生真的無發接受。丈夫不斷哽咽,他歸究這一切都是因為醫院在妻子出車禍後,沒有第一時間替妻子做腦部斷層檢查,才會忽略了腦中血塊,但醫院出面解釋,因為傷患是孕婦,冒然進行電腦斷層恐怕會傷到胎兒。雖然醫院企圖解釋,不過失去家人的林先生完全無法接受,告院方及醫師業務過失致死及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