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155公斤婦人昏倒 出動吊車送醫

潘潔瑩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有一名一百五十五公斤的陳姓婦人,因為腦出血暈眩,沒辦法起床,只好打119求救,沒想到消防局到了現場,發現四個人沒辦法把婦人抬下樓,最後出動了器材車,由八名壯碩的消防隊員,把她抬起來,綁在擔架上,再吊掛送到地面,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把她送到醫院。

  體重一百五十五公斤的陳太太,昏迷躺在地上不斷喘氣,四名消防隊員要同時出力,才能把婦人稍微扶起來一點。家人餵她喝水,眼看陳太太喝得嗆到水又陷入昏迷,消防隊員著急卻使不上力,只好叫來更多弟兄,還出動吊掛器材車,要把婦人運送下去。

  先把陳太太從地上移到擔架上,擔心擔架會不穩,婦人會倒下來,救護人員還在她身上多綁好幾圈,固定之後,再從陽台吊掛到一樓鐵皮屋的屋頂,旁邊還有八名救護人員前來戒備,就擔心發生意外。好不容易用器材車以吊桿,將陳太太吊掛下樓,擔架一度傾斜,讓救護人員捏把冷汗。甚至在吊掛過程還得繞過層層的高壓電線,救護人員拿竹竿把高壓線頂住,好讓吊臂通過,救援時間長達一個小時,總算把陳太太送上救護車。

  醫生診斷,三十九歲的陳太太本身就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因為愛吃油炸食物,之前還曾經體重飆到兩百一十五公斤,現在努力減肥,不過還是有一百五十五公斤,意外腦出血住院,也讓消防隊員歷經一次困難的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