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2:00

餐廳"瓦斯彈" 炸傷6客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會吃熱呼呼的火鍋,而吃火鍋常常會用到小瓦斯爐,小心暗藏危機。新竹一家韓式餐廳,昨天晚餐時間,客人使用中的小瓦斯罐突然爆炸,當場變成瓦斯炸彈,兩名員工和六個客人被燒傷,痛得不停哀號,緊急送醫。

  氣爆後的現場,看到不繡鋼的瓦斯爐都解體,還扭曲變形,碗都被氣爆威力震到四分五裂。往桌子上看,客人點的菜都沒吃完,放瓦斯罐上的烤盤也被彈開,牆壁上都黏著噴發出去的飯粒,整張桌子附近,食物散了一地。

  晚餐時間,這張桌子坐了四個當地電台的人,下班後來聚餐,不料吃到一半,瓦斯罐突然氣爆,一團火冒出來,四個人全灼傷,對面桌的一對情侶也受到波及,還有剛好要來送菜的兩名員工也遭了殃,總共八個人受傷,店家馬上將傷者全送到醫院就醫。

  嚴重的,半邊臉破相,全被包了起來,再加上右手整隻手也都被燒到,包得就像木乃伊一樣,有的是燒到頭髮頭髮都捲了,另外白皙的頸子以後都要留下疤痕了,回想當時的發生實在想不通瓦斯罐會爆炸。還來不及換的,就是這瓶藍色瓦斯罐,放在常常看到的家用瓦斯爐上,怎麼會發生爆炸老闆真的不曉得。瓦斯罐廠商則表示,會到現場了解狀況,才開店一個月就發生這種意外,兒子也受到灼傷,老闆傷心之外還是得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