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人瑞 她今年118歲!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16日)是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習俗上要敬老。而全台最老的人瑞、高雄市的張姥姥今年(2010)高齡118歲了。儘管年過百歲,頭腦還是很靈活;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麻將,個性非常活潑。

  張姥姥今年118歲了,雖然只有右眼看的見,不過張姥姥最愛的就是玩麻將。看看她眼前的一排麻將,她總是能把相同的放在一塊兒,湊成一對;每回玩的很高興時,還會忍不住想要拍拍手。

  張姥姥出生於民國前19年(明治廿九年,清光緒廿二年,1896)的山東省,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因而裹小腳。後來因為沒有親人可以照顧她,五年前(2006)住進了養老院這個大家庭。看看照片中的張姥姥多麼開心的泡腳,還有跟大家一起看電影。而這張則是去年(2009)大家幫她過117歲生日時的留念。

  身體健康的張姥姥看起來就像只有九十幾歲。愛玩麻將的她偶爾還會跟人說話聊天,活潑的個性讓大家都好愛這位全台灣最老的人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