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8:58

宜蘭梵梵溪水暴漲 31人獲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開始,東台灣天氣很不穩定,宜蘭地區就降下豪雨。梵梵溪水暴漲水勢湍急,三十一名遊客有大有小,全被困在對岸動彈不得。一輛吉普車想強行通過急流,但被圍困洪流之中。警消人員先將遊客安全撤離,現場留下十一輛汽車,要等水退了才能開走。

  真的要趕快撤離,因為午後一場大雨,造成宜蘭梵梵溫泉區溪水暴漲。這台紅色吉普車就這麼泡在湍急的溪流中,大水不斷拍打,車子輪胎陷在泥沙中動彈不得。消防隊員趕緊出動馬力強大的車輛,準備將受困的車子拖出來。不過溪水威力實在太大,最後還是徒勞無功。還好車內人員通通被救了出來,沒有造成意外。

  怎麼會發生這麼驚險的場面?原來每逢假日,許多民眾會開著改裝過的吉普車到梵梵野溪露營。不過由於宜蘭這幾天大雨不斷,山上突如其來的洪水讓來露營的民眾來不及離開,31名遊客及11輛車就這麼全受困在山中。這時一輛吉普車想強行通過湍急的溪水,卻被卡在水中動彈不得,才馬上報警求援。

  搜救隊員拋繩索,爬往受困民眾的方向,在山腳下開闢一條路,帶領民眾脫困。而卡在水中的車輛,最後用鋼索拉住固定。等大雨過後,再調派挖土機前來營救。原本利用假日出遊,現在卻遇上受困事件,雖然掃興,不過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這場露營,真的是驚險中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