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06:00

大雨南部交通亂 台鐵南迴線停駛

綜合報導

  凡那比為高高屏帶來驚人雨量,造成南部交通大亂,台鐵的南迴線全面停駛,預估兩個禮拜才能恢復,另外因為颱風轉往大陸,昨天一整天,金門、馬祖航線都全面停飛,預計今天恢復正常,另外公路方面,還有十五處道路中斷或橋樑封閉,正在積極搶修中。

  台鐵南迴線,太麻里路段路基流失,有的鐵軌不是往下垂就是下面看得見滾滾溪水,太麻里溪潰堤,南迴鐵路也中斷,就算工程人員趕著搶修,但是水勢湍急還是很危險,台鐵預估,搶通最快也要二個禮拜,另外,南迴公路太麻里路段也淹大水,幸好路基還沒流失,水勢上午逐漸消退,公路局也先讓部份底盤較高的大型車輛通行。

  凡那比颱風雖然已經離開,但是造成南部交通大亂,鐵路南迴線全面停駛,西部幹線原本只能到台南,下午過後才恢復正常,另外在航空方面,上午飛澎湖班機因馬公機場關閉,讓想回家的旅客好著急,飛金門、馬祖的班機周一全面取消,各航空公司表示,周二將恢復正常,公路災情部分,目前還有十五處省道中斷或橋樑封閉,以高雄縣最多,再來是屏東縣及台東縣,工程人員也在加緊搶通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