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58

一"手"好功夫! 徒手去花刺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玫瑰花很漂亮,但上面有刺很多人都不敢摸,不過彰化有一名70多歲的阿伯就練了一手好工夫,不用工具只用手就能把玫瑰花刺全部刷掉,到底為什麼要用手呢?阿伯說,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傷到玫瑰梗的外皮,花才能保持的更久,但還是要提醒您千萬不要模仿。

  拿起玫瑰花空手一刷,玫瑰花刺和葉子通通刷的一乾二淨,一根只要一秒,只是他的手怎麼受的了。刷過玫瑰花刺的手毫髮無傷,一點都不怕,仔細看看漂亮的玫瑰花,上頭一根一根的刺又尖又粗,一般人看了都不敢碰,幾乎都是用這種機器刮,但旁邊這個人就是有辦法用手刷,圍觀的人看的目瞪口呆,這個不怕玫瑰刺的人,叫做張至誠,今年73歲從事花藝造景,不怕玫瑰刺的手,是在日本看到有人這麼做學來的,累積了多年經驗,抓對角度才不會受傷。

  只是有機器能夠刷,他幹嘛要冒險,原來如果用機器硬扯的話,玫瑰梗的皮會受損容易枯萎,用手刷比較不會傷到外皮,玫瑰就可保鮮一個禮拜,但刷刺高手也提醒大家,這是他多年經驗的累積,千萬不要學,否則刷掉的不是玫瑰刺,可能是你手上的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