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零售店失竊率 台灣全球最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哪一個國家的零售店失竊率最低嗎?答案居然是台灣,根據一項全球的調查,店舖被偷、造成貨品的損耗率,台灣只有0.87%,是四十二個國家中最低的,不過專家說,可能是因為台灣到處都有監視器,這也讓台灣的小偷比較不敢偷東西。

  

這個婦人趁著店員離開時拿起紙袋,順手把架上掛著的咖啡色包包拿起來,神不知鬼不覺放到紙袋裡,免錢包包得手。一樣是拿到免費包包的,還有這個身穿黃色洋裝的婦人,看看她拿起一個包包背看看,接著她竟然沒去付錢,直接把包包拎回家。

  而這位則是假裝自己腳很不舒服、掩人耳目,她的另一隻手已經迅速把一件白色衣服放到包包裡,看到了沒,這些小偷以為自己天衣無縫,但行竊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的清清楚楚,賊想下手行竊,看到這些例子後就縮了回去。

  像這種有裝監視器的店家,只要我拿起東西,監視器就拍的清清楚楚,畫面全都錄,賊下手行竊就被拍了下來,想賴也賴不掉,可能是這樣的原因讓台灣零售業盜竊比率比其他41個國家都來的低,只有0.87%,這樣的超低數字,就是多虧了這店家的監視器,民眾不自己制約自己,就等著警察帶回警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