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親情聲聲喚! 戒掉20年毒癮

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改邪歸正,永遠不嫌晚。屏東有一位更生人阿源,他染上毒癮長達二十多年,連家人都一度想放棄他,不過藉由宗教和親情的力量,阿源在兩年前成功戒毒,也開始工作,後來他終於回家,看到母親他當場下跪,還流下眼淚跟家人認錯。

  三年沒看到母親,一見面,阿源激動地跪在媽媽面前哭著懺悔,媽媽也淚流滿面,看見阿源走回了正途,做媽媽的早就原諒阿源,最開心的還有阿源的女兒,她緊緊抱住阿源,紅了眼,因為染上毒癮,二十年來阿源不斷進出監獄,不知道讓家人傷心多少次,媽媽和女兒好幾次都難過地想放棄阿源。

  直到兩年前阿源進到更生保護協會的輔導所,靠著宗教和親情力量,阿源成功戒毒還投入義工行列,每天負責搭棚架、鋤草,生活又變的有意義,改頭換面的阿源,跪地懇求媽媽的原諒,也答應女兒從此會做一個負責的好爸爸,阿源還勇敢站出來用自己的例子,要告訴有毒癮的患者,別放棄自己,親人和信仰永遠是最好的依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