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8:58

沒鎖門引狼入室 女子險被性侵!

邱君萍 張夢熊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進家門時一定要把門關好。高雄市一名女子出門時,因為想說馬上就回家,就只有把門鎖輕輕卡上,沒有真的關上,結果被正在屋外徘徊的一名男子看見了,男子趁機躲進屋內。之後返家的女子差點被歹徒性侵,還好她及時大叫,才把對方嚇跑。

  就是這個動作,輕輕把門帶上沒有鎖,結果讓一名女子的家裡不但遭小偷,甚至連她自己都差點被小偷性侵。當時女子從家裡出來,因為想說只有離開一下下,所以就把門輕輕帶上就離開,沒想到剛好被徘徊在附近的竊賊發現。

  這名穿著黑外套戴著安全帽的男子,出現在路口監視錄影畫面上。早就在附近繞來繞去,找尋下手的對象。結果發現有人出門門沒鎖,隨及大膽的入侵偷竊。才出門一下子的女屋主回家發現後,還差點被他性侵。女屋主慌張大叫,竊賊嚇得立刻逃跑,警方迅速的從監視器畫面把這個竊賊給逮到。

  這樣驚險一瞬間的意外,全都是因為出門門沒鎖。記者實際上街頭,發現這樣的情況真的不少。像是這位太太走出門之後,好像只把門卡住就放心的遛狗去。記者上前試試拉一拉,沒想到這門還真的沒鎖。沒多久,她發現有鏡頭在家門口,她衝回來才發現自己忘了鎖門,一臉尷尬。

  不只她,鏡頭一上街又捕捉到其他個案。有位太太抱著小孩似乎也趕著出去一下,門一帶就跑出去了。仔細看,這門也是沒鎖上。大家都習慣認為只是出去一下不會有事,但卻沒發覺就是這一個動作,會讓自己深陷危機。這一次還好是被記者發現,萬一如果看到的人是歹徒,那後果不堪設想。

  提醒民眾,出門前別偷懶,帶著鑰匙鎖上門才能降低任何的危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