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1:58

5口擠鐵皮屋 男主人沒錢醫病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這對小兄弟處境也很可憐,他們住在山區的鐵皮屋裡面,爸爸生病住院了,還欠了70萬的醫藥費付不出來,越南籍的媽媽也只能打零工維生,媽媽說,家裡經濟狀況真的很不好,兩個小兄弟只能趴在破舊的沙發上寫功課,讓人看了很不捨。

  這一家五口,就是住在太平山區這棟臨時搭建的鐵皮屋裡,家裡擺設簡陋、沙發和桌子都是撿來的,勉強能用,兩兄弟沒有書桌,幼稚園中班的弟弟趴在餐桌上畫畫,國小二年級的哥哥跪在破舊的沙發上寫字,一家四口全擠在這個3坪大的房間睡覺,越南籍的媽媽只能打打零工,一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根本不夠,加上先生重病住院,光醫療費就要70萬根本付不出來,天真的小兒子天天看著爸爸牆上的照片,問媽媽爸爸什麼時候可以回家,讓做媽媽的更覺得無助。

  家裡還有年邁的婆婆,婆婆說,三餐都靠親戚幫忙,送些青菜來,為了省錢還越撿來的木材升火,兒子住院、兩個孫子都還那麼小,老人家想到吃不下睡不著,但日子還是要撐下去,只希望兒子早一點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