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1:58

推拿施力不當? 老婦送醫不治

莊明憲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市

  民俗療法千萬不要隨便嘗試,上海有一位71歲老婦人,上個月來台灣探親,一家人到新竹北埔玩,途中看到一間接骨所,就進去推拿一下,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婦人就全身抽搐,送醫急救後不幸死亡。

  這就是71歲的陳月娥老太太,上個月23號從上海,來探望嫁到苗栗的女兒,本來好好的一個人,沒想到進了接骨所推拿後,變成這個樣子,插管昏迷躺在病床上,一個星期就過世。陳老太太當時是跟女兒女婿一起到新竹北埔玩,途中看間這家接骨所,順道進去推拿,但沒想到只按壓了五分鐘,陳老太太就全身抽搐,送醫發現,腦動脈破裂,已經沒有意識。

  老太太的女婿認為,是推拿師的按壓力道太大才會壓破腦血管,還指控推拿師強灌不明藥物,不過推拿師也低調出面,澄清老太太當天進店裡,臉色就很不好,給他喝的只是一般綠茶,而且絕對沒有按壓不當。不過,陳老太太的確是在推拿後就全身抽搐進醫院,到底死因是不是民俗療法不當,還是老人家自己病發,檢警還要進一步解剖,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