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熱到"爆"! 金紙店大火延燒5屋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太熱,竟然熱到火燒房子,南投名間鄉一間金紙店深夜傳出火警,因為燒的是金紙、火勢非常猛烈,還燒到旁邊的包子店和中藥店,總共五間連棟鐵皮屋都被波及,初步判定是氣溫太高導致電線走火,引發變電箱爆炸、導致意外。

  

金紙店被火燒起來,裡面的金紙就像放在金爐裡,火燒得又猛又烈,深夜的街道也照得通亮,看到附近民眾全都逃出屋外,不敢待在房子裡睡覺,這時傳出電鋸聲,消防隊也搬來電鋸鋸破鐵門,因為一下子,鐵皮屋造的金紙店,從一樓到二樓屋頂,整棟被大火包圍,火勢還往兩旁竄,隔壁肉包店最先被波及,消防隊員合力推開攤子,讓水柱能夠往裡面灑,不過右邊肉包店的火還沒撲滅,左邊中藥店也燒起來了,總共出動七十名隊員,還是疲於奔命。

  

  附近民眾:「好像是電還是什麼爆開。碰!碰!再來就起火了。」

  

  一下子五間鐵皮店面全都被燒毀,民眾說都怪天氣太熱,才會引來這把火,火場鑑定起火點是金紙店內的變電箱,疑似天氣太熱,熱到電線走火變電箱爆炸,還好店裡面的人及時逃出來、倖免於難,持續的高溫不只讓人熱到受不了,也讓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