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8:58

自動吸塵板擦 粉筆灰不亂飛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小學生上課最討厭的就是,老師的粉筆灰,只要一擦黑板,粉筆灰就亂亂飛,台中一名電器行老闆,擔心孩童吸太多粉筆灰影響健康,研發出吸塵器板擦,板擦裡裝吸塵器,擦黑板的同時,也把粉筆灰吸光光,獲得多國專利,一起來看這項讓老師和學生,都拍手叫好的發明。

  老師拿板擦一擦,粉筆灰滿天飛,細細小小密密麻麻,怎麼擋都擋不了,坐在第一排的小朋友最糟糕,揉揉鼻子真的很不舒服,但換上這吸塵板擦,討人厭的粉筆灰沒辦法再飛,吸多了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不過現在出現了,新款的吸塵器板擦,體積比原本的傳統板擦大上一倍,加入了小型的吸塵器,在擦黑板的同時,粉筆灰也順便被吸乾淨。

  這吸塵器板擦只要輕輕一按,粉筆灰就會自動被吸入板擦裡,邊擦邊吸,都不用擔心粉筆灰會像以前一樣亂飛,這項專利發明,是在台中市經營電器行的賴老闆,擔心小朋友吸入太多的粉筆灰所研發出來的,利用的原理很簡單,就是滾動布軸讓粉筆灰自己跑入板擦內,少了令人不舒服的粉筆灰,小朋友上課再也不用擔心會變得灰頭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