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9:00

瘖啞人"分工合作" 鎖定提款婦人

邱君萍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提醒您,領錢時真的要提高警覺。高雄縣一名婦女到農會領完錢後,被三名守在農會門口的瘖啞人士給盯上。他們一路尾隨婦人,還趁她去買便當時,一個人遮住婦人的視線,另外兩人就撬開機車置物箱,準備搶錢。後來被婦人發現,婦人還跟搶匪發生拉扯。

  農會裡的監視器畫面上,穿著淡藍色外套的婦人中午時間帶著小孫子到農會來領錢,在櫃台前還跟一旁的孫子有說有笑。沒多久,農會櫃台遞出了一疊鈔票給婦人,婦人順手把這一疊現金放進黑色包包裡,走出了農會。門口監視器錄下了婦人移動機車,載著小孫子離開。沒想到這時她已經被守在門口的三名搶匪盯上,一路尾隨婦人騎到了這家便當店要買便當,三名搶匪就在這個時候趁機搶錢。

  婦人把領到的將近30萬的現金放在機車置物箱裡,引起搶匪注意動手行搶。有人在她面前晃來晃去,讓婦人覺得奇怪,這時眼角終於掃到有人要撬開她的機車置物箱搶錢,趕緊衝上前阻止並大喊搶劫,還跟搶匪發生拉扯。路人見狀,立刻幫忙逮人並報警。

  警方趕到現場抓到了其中兩人,一個人逃跑,警方還在追緝中。不過被抓的兩個人都是瘖啞人士,警方也提醒民眾,提醒大金額款項時,可以打電話請警察幫忙護送,也千萬不要讓錢離身,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