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站崗ATM 反詐騙秀過頭?

徐培薇 張春峰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是全國反詐騙日,全台灣共有超過一萬名的警察站在ATM前,就是為了遏阻詐騙,而且一站就要從早上八點站到晚上十二點,還有警察出來用喇叭大聲宣導反詐騙,在熱鬧的場景背後,華視記者也要來追蹤,究竟警方這樣的作為有沒有用?更要來測試一下,警察真能在民眾被騙邊緣及時攔截嗎?

  超商門口,穿著制服的員警坐在遮陽傘下輕鬆的喝著咖啡,旁邊的朋友和他聊得很開心,盡興之餘還喝了口咖啡。他負責的是超商裡的提款機,但顯然光顧著喝咖啡聊是非,他的眼睛不僅沒緊盯提款機,甚至完全背對超商。換到另一家超商看看,這位警察先生雖然沒喝咖啡,但在提款機前值勤要值四小時,實在太勞累,站起來伸個懶腰還不夠,再拿起公共電話話筒當按摩棒捶肩膀幾下,實在是要問你累了嗎?還有他,在超商店門前走來走去,行動電話講不停,熱線你和我,看到記者出現電話才掛斷,回答不下去只能掉頭走進超商。

  不過別以為反詐騙日警察都在打混,記者實際測試邊講電話邊走進提款機,這時候警察真的出現了,看來還是有認真的警察。像彰化今天就有成功攔截詐騙的好成績,一名王小姐拿著轉帳單去郵局,因為詐騙集團告訴他有分期付款費用沒繳,剛好看到警察,趕緊詢問,終於成為反詐騙日成功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