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2萬不賣! 喜獲千元變體鈔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名男子,從超商提款機領,發現其中一張防偽雷射不見了,只有白色底,男子還以為拿到了假鈔,不過到台灣銀行詢問之後才知道,這張千元大鈔百分之百是真的,而且是罕見的變體紙鈔,還有人願意用幾倍的價格向他買,剛剛當上爸爸,又意外獲得這個寶貝,家人都認為是喜上加喜。

  鄰居來到何媽媽家,都好奇觀看手中這張特別的千元大鈔,因為這張鈔票右邊原本應該有條狀雷射箔膜,卻只有白色底,任何人到都會以為,該不會拿到假鈔了吧,這張鈔票是何媽媽的兒子到超商提款機領的,因為比一比,它就是少了真鈔應該有的防偽雷射箔膜,只有白色底,不過它不是假鈔,而且罕見的變體版鈔票,因為仔細檢查,鈔票上其他雷射防偽特徵和壹仟圓觸感全都有,拿去台灣銀行詢問,也確定這張民國九十三年發行的是變體紙鈔,升值空間大,跟一般千元鈔價值大不同,兒子才剛升格當爸爸,何媽媽認為真的是喜上加喜。

  何媽媽透露,網路上已經有人出價想以兩萬多買這張罕見變體紙鈔,不過何家決定把它留給子孫收藏紀念,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