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9:00

亂塗保養品 女子臉部過敏灼傷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週年慶很多人會去搶保養品特惠組,不過用保養品要小心,皮膚科最近卻發現,女性一次把各類保養品塗在臉上太過滋養,長青春痘的比例多了兩成,而且有不少人買到不適合的保養品,整個臉過敏紅腫,甚至有輕度灼傷!

  這邊塗一點,那邊再擦一些,週年慶保養品流血下殺,姐姐妹妹買了一整桌,想要變漂亮瓶瓶罐罐拚命抹,沒想到,擦完沒變美卻成了這張大紅臉。張小姐整張臉紅到像關公,眼睛下方更是紅到發腫,而且左眼下還破皮了,整張臉輕微灼傷,而這一切都是塗太多保養品犯的錯。

  而且也有人,眼膜敷太久敷到過敏,黑眼圈敷成了紅眼圈,甚至保養品塗得太滋養,整張臉滋潤過頭,整了細細小小的粉刺,像這樣的例子,這個週年慶期間皮膚科門診就多了兩成。醫生表示,滿桌子的保養品容易過期,根本就沒必要,想顧好面子不需要花大把銀子,簡單的化妝水、乳液,基礎保養就足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