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23:40

林環臻 上帝的天使

陳汎瑜 張書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人生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您打算怎麼過呢?這個艱難的問題,是台南一位32歲的年輕媽媽林環臻所面臨的真實際遇,兩個孩子只有五歲和兩歲,林環臻卻因為罹患鼻咽癌,醫師預告她只能再活三個月,不過這麼殘酷的命運並沒有打敗她,在住院展開最後一次化療前,林環臻挺著瘦弱的身軀,帶著笑容為社福單位募款,在夜市裏擺攤義賣,她的故事經過網友不斷傳送,感動了很多人。

  台南小小的大東夜市,傍晚湧進了數千人,這是幫瑞復益智中心的身障孩子募款的活動,今天人太多了,攤位前擠滿了人潮,大家都是為她而來,瘦弱的身軀掩不住燦爛的笑容,她是罹患鼻咽癌末期、今年32歲的恩雅媽媽林環臻,儘管生命正一分一秒在倒數,她仍然堅持要參加義賣,人生就是要有毅力、要堅持,因為是自己班上的家長、感觸特別深。

  陪著爸爸來打氣的是大女兒恩雅、今年五歲、小女兒兩歲,今年3月林環臻診斷出罹患鼻咽癌末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頭骨,醫師研判她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建議她住進安寧病房,不過她決定自己的人生要這麼過,純手工製作的香皂花、彈珠台,這些都是林環臻用愛心製作的,四年來,林環臻和其他媽媽每隔兩、三個月就會舉辦義賣

,所得固定捐給瑞復益智中心,她想教身障孩子一技之長、也為他們爭取經費,如果最後的人生能留下什麼,她想告訴兩個女兒什麼叫愛。

  儘管因為化療,身體瘦了,過去的長髮也變得稀疏,不過她看著女兒的表情卻散發出光芒,就像在告訴兩個寶貝女兒,別害怕,媽媽永遠會陪伴著你們,就算媽媽有一天不在家、去當天使了,寶貝你們要更勇敢,這一張張的照片,彷彿是恩雅媽媽的心情,希望摯愛的家人留下對她最美的印象。

  就在這場義賣活動的第二天,恩雅媽媽林環臻已經住進了醫院,展開最後兩個月的化療,希望延長生命的期限,樂觀堅強的她還在繼續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