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化學車驚爆! 國道起火燒民宅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今天清晨,國道發生一起化學槽車爆炸起火意外,這輛滿載對二甲苯的化學槽車,在國三北上苑裡路段撞上一部轎車後滑落邊坡、爆炸起火,火勢非常猛烈,還波及一戶民宅,雖然屋主一家四口驚險逃過一劫,不過被撞的轎車駕駛傷重不治。

  

大火燒到看不見馬路,火球不斷往上竄,一次比一次大顆,而且還在爆炸,火燒得太猛烈,消防水柱不停的灑,烈焰還是一樣的紅、絲毫沒有降溫,突然民宅有人大喊,房子燒起來了,大火被風一吹、波及一旁民宅,紅磚瓦牆燒起來,屋主一家四口驚醒衝出門外,睡夢中從天而降一把大火,嚇得屋主趕緊開車、載家人離開。

  這把火是從邊坡上的國道三號燒下來,因為這輛化學槽車經過苗栗苑裡路段時撞上一輛轎車,邊坡護欄好長一段都被撞得扭曲變形,這麼猛烈的撞擊力,化學槽桶和車體脫離,桶子滾落邊坡,桶內裝的是易燃的對二甲苯,當場碰一聲爆炸起火,這場意外除了引發熊熊大火,還造成被撞的轎車駕駛傷重不治,還好被波及的民宅,一家四口及時逃過一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