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化學槽車撞2車 失控翻覆2人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國道新竹路段,上午七點多發生化學槽車翻覆意外,一部滿載易爆易燃化學原料異丙醇的槽車,行經閘道口時不小心擦撞到前方小轎車,當場失控翻覆,兩名駕駛被撞傷送醫,國道也因此大塞車,車內液態有毒的異丙醇,已經有少量流入旁邊土壤和河流。

  

灑水車不停的噴水,因為這台已經翻覆的綠色化學槽車,在中山高北上竹科系統閘道口,和小客車發生擦撞翻覆,導致車上37.5噸有毒液體異丙醇全部流了出來,因為異丙醇易燃,還很容易爆炸,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戴上防毒面罩和手套,全副武裝往車上走,要來找出異丙醇的洩漏口,洩漏口被壓在車底下,要阻止液體流出已經沒辦法,最後警消人員只好找來吊車,把整台車吊起來移走,但是異丙醇不只流在高速公路上,還流入了橋下的客雅溪,讓不少民眾都非常緊張。

  這起化學車翻覆的意外,造成2個人輕傷,也造成中山高北上事故現場,上午通勤時間回堵好幾公里,得靠著警方出動維持秩序,維持單線通車,花了兩個小時才把障礙排除,恢復正常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