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車破大洞 氨氣外洩8送醫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氨氣外洩的意外!一輛載滿「液態氨」的化學槽車,中午經過河西路的涵洞,沒有注意到高度限制,車頂的開關閥被撞破,造成大量氨氣外洩。二十五歲的駕駛逃避被嗆傷,還有八位民眾吸入過多氨氣,送醫救治。

  監視器錄下了從涵洞出來,開關閥剛撞破的化學槽車,大量氨氣已經外洩,在馬路上快速經過,一旁車子看到,嚇的左閃右躲,最後車子停在路口,白色煙霧瀰漫,又臭又嗆的氨氣快速散發。趕來的消防隊員,急忙封閉附近道路,拼命灑水降溫來加速氨氣揮發,不過有居民,卻是已經吸到太多氨氣,送上了救護車。陸陸續續有八位民眾,出現呼吸不順,咳嗽喉嚨痛的症狀,很多人是心有餘悸。

  這台載滿五噸液態氨的化學槽車,中午經過高雄市河西路限高2.8公尺的涵洞,撞破了車頂開關閥,瞬間撲鼻氨氣味四溢,二十五歲的陳姓駕駛還因為來不及逃避,被氨氣嗆傷,消防隊總共出動八輛消防車,水柱澆灑四十分鐘,才順利控制,解除危機。(記者王美雅、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