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樂器不符規定 國樂冠軍"失格"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宜蘭高中,參加全國國樂演奏比賽拿下第一名,卻被檢舉在指定曲演奏時多了樂器表演,校方認為、比賽規則中,並沒有明確規範樂器的種類和數量,沒想到因此喪失資格,讓同學們難過的掉下眼淚。

  

優美的旋律、完美的默契,宜蘭高中國樂團在全國比賽中表現特別突出,拿下第一名的榮耀,不過就在同學還沉浸在得獎喜悅時,突然被通知第一名沒了,還喪失比賽資格,同學都不禁要大喊WHY為什麼,原因就出在這首指定曲「蘭花的故事」,有人檢舉宜蘭高中多了樂器,因此被大會判失格。

  參賽的同學們實在不敢相信,講到都哽咽了,花一學期的時間練習,就為了這次的比賽,校長認為比賽規則不清楚、會繼續提出抗議,亞運跆拳比賽選手才遭到不公平的失格對待,現在宜蘭高中的同學也抱持同樣的心情,多麼希望評審能夠還他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