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8:58

女兒困火場 勇母捨命救人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同樣也是勇敢的媽媽,您還記得一年前,在高雄縣的大寮鄉發生民宅火警,當時裡頭有一位32歲的媽媽,她為了救女兒和鄰居的孩子,不幸命喪火場。一年後,華視新聞再回去關心這家人的現況,當初從火場被救出的女兒,現在唸小學二年級了,阿嬤說小女孩很想媽媽,常回憶媽媽英勇救人的情況,荒廢了一年的屋子,最近也開始整修,阿嬤說他們一家人決定要走出陰霾重新開始。

  這是去年的12月1號,在高雄縣大寮的民宅火警,當時阿嬤的媳婦,為了救她七歲的女兒和鄰居的小孩葬身火場,阿嬤知道噩耗時幾乎崩潰,哭到全身癱軟。過了一年我們再回到這裡,阿嬤帶著我們走進這間,曾經被火燒的焦黑的屋子,越往樓上走,阿嬤心情就越激動,尤其走到四樓的後陽台,看到了這台沾滿灰塵的洗衣機,和旁邊的水龍頭,阿嬤想起她那勇敢又偉大的媳婦,眼眶忍不住紅了。

  媳婦不顧自身安危,抱著七歲的女兒和鄰居的小孩,衝到洗衣機邊替孩子們淋水降溫,最後孩子們得救了,媳婦卻不幸喪命,而被救出的七歲女兒,就是照片中,這位可愛活潑的小女孩,她堅強的活了下來,但是受到嚴重嗆傷,肺部塌陷,雙腳也有大面積的燒燙傷,住院兩個多月,雖然現在已經正常去上學了,但身體卻比一般孩子虛弱。

  家中經濟狀況不好,沒辦法多買營養品,也讓阿嬤好擔心,往後會有後遺症,阿嬤說直到現在,小女孩還是會翻開,一張張跟媽媽的合照來想念媽媽,她會想像自己還能這樣緊緊抱住媽媽,看得到媽媽在笑在陪她鬧,小小的心靈盼望媽媽真的還在,阿嬤感傷地說,他們想趕快揮別過去,一年後,決定整修房子,希望能勇敢地走出傷心的回憶,就像正在翻新的房子一樣,一家人能有嶄新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