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1:58

母洗澡關窗 姊弟一氧化碳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再次提醒民眾,如果熱水器裝在室內,使用時一定要開窗。同樣的意外,發生在台南、媽媽洗熱水澡時,因為怕冷沒有開窗,結果瓦斯外洩,造成一對姐弟、一氧化中毒,昏倒在家裡,還好爸爸正好回家、緊急打電話叫救護車,及時救了小姐弟。

  就是這個裝在室內陽台的熱水器,讓林先生一家人差點沒命,林先生說真的是生死一瞬間,因為昨天晚上,他的太太和一對兒女都在家裡,結果太太洗熱水澡,沒有開窗戶,結果瓦斯已經外洩都沒有人發現,最後太太還有兩個小孩都慢慢昏倒躺在家裡,還好他提早下班趕回家。看到這個景象,趕快打電話給119。

  好加在這一回只有驚嚇,沒有出人命。仔細看一次林先生家的熱水器,因為是裝在有加裝窗戶的陽台,所以在使用時,如果關上窗戶,空氣是根本不流通,林先生說,有這一次生死交關的經驗,以後他們一家人洗澡再也不會不開窗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