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瓦斯外洩 2星期連3次!

新店瓦斯外洩 2星期連3次!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新店兩個星期內發生了三次瓦斯外洩意外!今天中午外洩的瓦斯濃度更高,甲烷濃度高達60%,也就是說,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火星,就會引爆。

1700-1719。怪手一挖,沒想到挖開的不是土,而是挖斷了半徑2公分寬的地下瓦斯管線。

  突來的壓力改變,讓大量的瓦斯瞬間外洩,把原本蓋在上面的泥土,噴得將近1公尺高,工人趕緊跳下去,想關閉瓦斯,但強大的噴洩壓力,噴得他一度站不穩,差點跌倒。消防隊才剛趕到現場,甲烷測量器就不停發出尖銳的警告聲,因為這個時候空氣中的甲烷值已經高達60%,比標準燃爆點5%,高了12倍,只要一點點小火苗,就會立刻引爆。店員躲起來。滿屋子都是瓦斯味。

  居民嚇的通通躲進房子裡,消防隊和瓦斯公司的人員也立刻趕到現場,把整條馬路挖開,才找到開關,阻止瓦斯繼續外洩,追究原因這一次是中華電信施工不慎,挖斷瓦斯管線,但前一天這裡也外洩,理由懷疑是地震,再往前推兩個禮拜,瓦斯又外洩,當時說是管線壓力不平均,民眾哪管這麼多理由,一天到晚聞到瓦斯味,根本是拿生命在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