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9:00

專偷遊覽車 竊盜集團趴趴走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偷竊集團還有行前訓練?這是發生在屏東一個專偷遊覽車音響的集團,成員是四個青少年,他們不但每次偷竊錢都要開會沙盤推演,還配備無線電彼此隨時連絡,以妨失風全體都被逮,警方花了好幾個月追蹤,才抓到這個紀律嚴明的竊盜集團。

  看準時機,警方衝上前包圍這一台遊覽車,正在偷東西的4名年輕人,眼看行動被發現了,嚇的神情慌張,放下手中偷到一半的物品到處逃跑,經過一陣混亂追捕,四名年輕人都被警方壓制。

  他們就是橫行屏東地區的竊盜集團,專門鎖定大型遊覽車以及巴士,趁著遊客下車玩、司機去休息時,翹開門鎖進入車內,拆除卡拉OK主機、GPS導航以及液晶電視等,價值昂貴的電器用品,轉手賣給二手商圖利。

  而每次下手偷竊前,他們都會開專案會議,還每人手持無線電隨時連絡,就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但他們的行為已經讓遊覽車司機聞之色變,講到都好生氣。警方在追蹤數個月後,調閱幾千隻監視器,鎖定集團犯案用的可疑轎車,跟蹤、圍捕才逮到這四名年輕人。而一查之下,他們都沒有前科,會選擇偷竊是因為這樣賺錢比較快,偏差的價值觀,也讓警方十分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