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環島旅行 揮汗實現夢想!

 / 新竹縣

  在暑假的尾聲,新竹有一對父母親,向公司請假一個月,帶著三個小孩騎腳踏車環島,年紀最小的才七歲,一家五口騎了六天,今天到了雲林,心情相當愉快,爸爸媽媽說,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為了小孩請假,環島非常值得。

  車輛往來頻繁的斗六市雲林路上車輛呼嘯而過,馬路邊卻有自行車隊緩緩前進引人注目。前前後後大大小小,一家五口分別騎著載滿行囊的單車,來自新竹的吳家父子頂著頭上的艷陽奮力前進,再一天,就將完成全家環台的目標。

  年僅七歲的吳小弟稚氣的臉龐,儘管透露出六天來環島騎單車的艱辛,小小歇息再出發,仍然奮力向前行。吳爸車上的配備地圖、GPS、無線電一應俱全,有狀況時候,隨時還可以呼叫在後面的吳媽媽。

  鞋子濕了綁在後面,再繼續前進。爸爸在前領隊,媽媽在後押車,中間夾帶三個小孩,踏板前進往新竹出發,一家五口用七天八百公里完成全家人一起環台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