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2:00

外套送給肝病父 李小弟圓夢

家境清寒沒錢買 電台募集代圓夢 黃俊杰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今天耶誕節,小朋友都希望能收到禮物,不過在桃園縣復興鄉有一位李小弟,他自己不要禮物,只希望有一件厚外套能送給罹患肝病的爸爸,因為李爸爸常常在半夜昏迷,要緊急送醫急救加上最近寒流,李小弟很擔心爸爸會冷,這個心願新竹的廣播電臺聽到了,特地募集一件羽絨外套,讓他送給爸爸,今天爸爸穿上外套,真的很感動,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迫不及待拿出手中米黃色外套替爸爸穿上,阿楷的臉上露出興奮又期待的神情,因為這是他送給爸爸的耶誕禮物,不知道爸爸喜不喜歡?對兒子又親又抱,穿上外套的爸爸笑得很開心。

  看到爸爸這麼開心阿楷也笑開懷,因為患有肝病的爸爸常常半夜掛急診,深夜溫度低阿楷很怕爸爸會感冒。但阿楷沒有錢可以買件保暖大衣,山上的小房子裡環境很糟,甚至連房間門壞了都沒錢修理,進出只能用爬的,用腳撐著另一邊的牆壁,爬到門上面再從氣窗進到房內,再用同樣的方式,從裡頭爬出來,不小心就會摔倒,連奶奶看得都膽戰心驚,趕快上前扶他。

  對家境不好的他們來講,買件外套根本是個奢侈的願望,最後阿楷找上每年都幫小朋友圓夢的新竹廣播電台,在電台的幫助下,特地幫阿楷在耶誕節前夕募了一件羽絨大衣送爸爸,還好今年真的有好心的耶誕老人聽到他的聲音,讓他能送件保暖的羽絨衣給他最愛的爸爸完成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