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7:58

【法網專題】民國84年恐怖黑寡婦! 潘明秀殺夫殺情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網要和你一塊關心,曾經撼動社會的台灣重大刑事案件,潘明秀,一個小兒麻痺患者,必須撐著拐杖才能走路的她,卻可以外遇、殺夫、殺情人。潘明秀她雖然行動不便,卻非常具有吸引力,講話雖然輕聲細語,但卻是心狠手辣,她聯合情夫殺了丈夫、再聯合新的情夫,殺了舊情夫,來看這恐怖黑寡婦,潘明秀的故事。

  拄著一對拐杖,雙手用力撐著走路,這位女士,看起來就像是個需要人家幫助的肢障人士一樣,任誰都願意對她伸出援手,但她卻利用了外表上的弱勢,對兩名男性,痛下殺手。

  民國84年10月13日,台北士林外雙溪劍南路山區,發現了一具男性屍體。死者全身赤裸,身體多處遭強酸侵蝕,身份是22歲的汽車業務員徐志忠,警方馬上找上徐志忠的女友潘明秀。雖然潘明秀說不知道前一天徐志忠去哪兒了,但警方戳破她的謊言,因為她前一天和徐志忠在忠誠路喝酒。潘明秀怎麼都不說話,但當她一說出實情,卻讓人嚇壞了。

  理著平頭載著眼鏡,他是潘明秀的弟弟潘明鴻,潘明鴻和潘明秀,把徐志忠找出來,餵食安眠藥勒斃殺害再潑強酸侵蝕。為何要痛下這麼恐怖的殺手?原來,潘明秀劈腿,和有婦之夫鄭連金交往,被男友徐志忠發現了,為了報復徐志忠,找上了潘明秀的新歡鄭連金的太太,王美慧。憤而用強酸將王美慧毀容。潘明秀不滿徐志忠,將自己新歡的太太毀容,但這其實只是殺人動機的一部份,更主要,也更嚇人的原因,是因為,徐志忠還知道,潘明秀在三年前殺害了自己的丈夫,因為當時徐志忠就是幫兇。

  民國84年十月,就在徐志忠死後的兩個星期,潘明秀供出,她三年前,和徐志忠殺死先生後棄屍的恐怖經過。高雄縣警方在彌陀鄉開挖,挖出了一具男性遺體,正是潘明秀失蹤了三年的先生周儉。周儉同樣也是小兒麻痺患者,和潘明秀結婚後生了個女兒,潘明秀不滿周儉婚後經常打她,就勾引徐志忠,也不管女大男小,兩人展開轟轟烈烈的姐弟戀,而這段不倫戀,也就種下了周儉喪命的殺機。

  潘明秀最後叫唆徐志忠,把自己的老公殺了,但偏偏事後徐志忠又老愛把這件事掛在嘴上,潘明秀再勾引有婦之夫鄭連金,之後再連同弟弟、新男朋友,殺掉了徐志忠。事情到這裡終於浮出了完整輪廓,兩起命案的起因,都是潘明秀。

  長頭髮、小臉蛋的潘明秀,到底有什麼能力,讓男人對他傾心,進而言聽計從,叫他殺誰就殺誰?人說,潘明秀,就像是黑寡婦一樣。黑寡婦,是一種毒蜘蛛,會誘騙雄蜘蛛來交歡後,再把雄蜘蛛給吃了。潘明秀在和周儉的婚姻中,或許真的是受虐的被害人,但她反擊的方式太極端,先色誘再殺人而且連續兩條人命,法院一審二審原本都判死刑,最後到了高院卻逃過一死。

  潘明秀最後,進到台北監獄服刑,然而,就在老公周儉的十四年忌日這一天,潘明秀就讀高中的女兒,在桃園阿嬤家中,自殺跳樓身亡。潘明秀殺老公後,夫家帶走女兒周孟君,由阿嬤扶養,根本不敢告訴小孩真相,只能騙她父母雙亡,但卻怎麼也解釋不了,為何爸媽結婚照,媽媽總是被撕掉。潘明秀入獄時女兒只有三歲,當再次見到女兒時,竟然是報紙上的跳樓自殺新聞的照片。黑寡婦,獄中知情後,淚流不已,這眼淚,是懺悔、是認錯,更是悲痛,黑寡婦家破人亡,後半輩子還得繼續困在,無期徒刑的法網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