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1:58

重賞徵勇"婦"! 澎湖3胎獎10萬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雖然看到小朋友,長得這麼可愛,很多人還是不敢生。澎湖的生育率一直都很低,只有千分之八是全台最低,為了刺激生育率,澎湖縣政府決定祭出重賞,生第一胎補助一萬,第二胎三萬元,第三胎六萬元,總共十萬元的獎金,希望獎金可以讓夫妻們努力做人。

  想在澎湖的醫院育嬰室裡頭,看到睡滿剛出生的小寶寶不大可能,要看到熱鬧的寶寶爬行大也很困難,因為澎湖這幾年低生育率,拿下全國第一,從民國95年來看,出生人數861人到98年764人粗出生率為8.0,也就是一千對夫妻當中只有8對生小孩,到99年更銳減為662人,這可讓縣政府開心不起來,決定搬出重賞,希望能讓澎湖鄉親多多生小孩。

  而這獎賞也是全國最高喔,生一個寶寶打賞一萬元,生兩個三萬元,生到三個的話六萬元送給你,也就是最多能拿10萬元。這樣的重賞之下就是希望有勇婦出現,不過這位還沒結婚的小姐倒是不怎麼領情,還是有人心動囉,當是多生一個賺一個,就是希望明年澎湖生育率出來時,不要再成為全台最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